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新闻
复旦大学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博士后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20-09-27
       为加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快速成长,激发高校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潜能,推动技术驱动型项目转化与孵化,2019年12月27日,复旦大学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博士后创业大赛在张衡路666弄2号楼3楼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本次复旦大学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由复旦大学人事处、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上海创港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上海赛视科技公司承办。今年的第二届博士后大赛经过三个多月的准备,从项目筛选到项目网评到项目路演训练,最后精挑细选出了来自复旦大学在校科研人员、复旦校友、复旦附属医院的众多优质项目,升级成复旦大学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大赛分为两个赛道:校友创业赛道和博士后赛道。项目来自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共19个参赛团队参加比赛。来自投资界、复旦大学各院系教授共八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丝创骨骼-蚕丝蛋白骨与韧带产品产业化制备方案”和“一种新型无创的卵泡监测诊疗系统”分别获得校友创业赛道和博士后赛道的第一名。
 
       浦东新区科经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张江管理局、浦东科促中心、复旦大学人事处领导分别为参赛选手颁奖。
 

校友赛道一等奖选手颁奖


博士后赛道一等奖选手颁奖

 
        为了持续推动高校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张江研究院将以打造“复旦张江创业汇”这一活动主题,持续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环节所需的服务以路演、培训、沙龙等诸多形式带到广大科研工作者身边,不断发掘、培育和服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复旦校友、复旦大学广大创业者提供一个创业服务平台,推动创业者、创业导师、投资机构长期互动,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梦想,促进学校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