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新闻
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与 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020-09-27
       2019年12月13日上午,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与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兼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主任王明伟研究员与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建华教授共同签约。三方将围绕项目申报、政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携手推进张江及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国家新药筛选中心】
 
       国家新药筛选中心是一支以归国留学人员为核心骨干的高学历、年轻化和专业化的研究队伍。技术力量涵盖分子生物学、分子药理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药物化学、植物化学等多种学科。中心瞄准国际新药创制的前沿方向,按照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战略,采用新型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建立现代化的新药筛选体系,促进新药筛选工作的开展,加速我国创新药物的研究和开发。
 
 
【国家化合物样品库】 
 
       国家化合物样品库是由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的大型基础科研设施,位于张江。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作为我国创新药物研究的重要物质和信息资源,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促进我国医药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 
 
       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是复旦大学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的落脚点,作为复旦大学创新成果转化与前孵化基地,是复旦大学参与“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张江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研究院作为实体化、市场化、开放、灵活、创新的政产学研共同体,通过创新的体制机制,打通学校-研究院-市场之间的创新要素流动渠道。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孵化及产业化、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构建多样化创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