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新闻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达成合作备忘录
2020-11-24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达成合作备忘录
 
 
       11月23日下午,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迟楠、副院长詹义强、副院长赵海斌、副院长徐丰等,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建华等出席签约仪式。合作双方将在项目申报、政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校友工作、教学实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建立沟通机制,共同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与孵化工作。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于2000年,学院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电子科学与技术),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光学),上海市重点学科1个(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个,博士点8个(含工程博士点1个),硕士点11个,工程硕士培养领域6个,学士学位专业5个;拥有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超精密光学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照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智慧医疗电子中心、微纳系统研究中心、泛在媒体与通信研究中心、智慧网络与系统中心、绿色光电子中心、上海智能电子与系统研究院以及与微电子学院共建的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具有多学科交叉综合优势,承担大量国家973、863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取得一系列国内外公认的重要科研成果,若干学科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是复旦大学与浦东新区全面战略合作的落脚点,作为复旦大学创新成果转化与前孵化基地,是复旦大学参与“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承担着张江复旦国际科创中心成果转化载体的职能。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作为实体化、市场化、开放、灵活、创新的政产学研共同体,通过创新的体制机制,打通学校-研究院-市场之间的创新要素流动渠道,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孵化及产业化,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构建上海多样化创新载体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