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孙清清老师获得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
2020-09-27
       近日,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的评审立项工作已经结束,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孙清清老师入选。


 

       孙清清,男,博士,微电子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获得者。分别于2004 年、2009 年获复旦大学学士、博士学位。2009 年起,在复旦大学微电子学科工作,任讲师,2011 年晋升为副研究员,2013 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主要从事微电子器件和集成电路工艺的研究。
 

       目前孙清清是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的负责人或首席专家,致力于集成电路新工艺和新器件的研究,重点围绕半浮栅图像传感器、高速缓存的核心器件及芯片应用、原子层沉积原子晶体新材料和新结构器件开展工作。近五年,作为负责人承担包括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及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目等10个项目或其课题;发表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论文32篇,其中包括Science 1篇、Science Advances 1篇、Small 1篇,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2篇,Applied Physics Letters 5篇;授权发明专利44件,其中美国专利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