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申报 > 上海市科委
2018年度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受理的通知
2020-09-27

2018年度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受理的通知

 

各院、系、所:

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优秀青年人才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根据《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沪人社专发〔2014〕14号)的文件精神,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根据《上海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启动2018年度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受理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http://www.21cnhr.gov.cn/05/05/201805/t20180503_1281824.shtml)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创新创造工作的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上海领军人才团队成员和本市博士后设站单位的在站博士后,符合下列条件,单位可为其提出申请:

(一)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在站博士后需提供在站证明);

(三)申请当年未满40周岁(197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四)至少有1项申请者本人主持或主要参与的重大项目正在进行中,且项目周期在申请者在所在单位的实际工作周期内;

(五)博士后设站单位的在站博士后应为2018年1月1日及以后进站。

 

 

二、资助重点

 
 
 

 

2018年度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重点资助以下领域和方向:

(一)围绕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经本市确定的高峰人才团队成员以及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二)经本市有关部门批准立项的2017、2018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工作中的主要参与者;

(三)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和项目产业化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

 

已列入国家和地方“千人计划”、上海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开发计划、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开发计划等国家和本市人才培养和资助计划的人选,以及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各类计划资助的博士后,不接受申报。

连续2年申报未入选,在本年度内无突出成果或新的业绩,不得申报。

 

 

三、申报限额

 
 
 

 

我院有有一名申报名额,请各院系择优推荐。

 

 

四、申报材料审核

 
 
 

 

1.受理点初审(5月22日-6月1日)

各受理点通过“21世纪人才网—网上办事—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受理系统”,对照申报材料原件,按申报要求进行初审。

  

2.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复审。

 

 

五、专家评审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专家评审,提出建议资助名单。

 

六、人选确定

 
 
 

 

拟受资助人员名单在“21世纪人才网—职称专家—专家工作”中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布资助名单,确定资助额度,并颁发证书。

 

七、资金拨付

 
 
 

 

1.受资助人及其单位在受资助名单公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登录“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申办系统”签署《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承诺书》,确认银行账号,并将《承诺书》交至申报时的受理点,同时领取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证书。

2.《承诺书》生效后,资助经费按规定拨付用人单位指定账户。

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申报、审核、材料提交、递交承诺书等相关工作,逾期系统相关功能将关闭。

 

 

八、跟踪考核

 
 
 

 

单位及受资助人要严格按照申报项目及资金用途实施项目并使用资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于资金下达之日起2—3年后进行跟踪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资金使用情况、受资助人成长情况、单位发挥受资助人作用发挥情况等。对于违反规定及《承诺书》事项等情况,将根据《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沪人社专发〔2014〕14号)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1.所有填写申报材料时需上传电子文件的,均需提供相应的复印件,另需提供聘用合同复印件(所有材料原件均需在递交申报材料时提交受理点验证)。

2.材料按申报表、身份证、学历证书、聘用合同(博士后在站证明)、职称证书;近一年社保缴纳证明(所有单位)、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非公企业);近三年荣誉奖励证书、发表的本人主要论文、论著(封面、目录、封底及本人所著的内容)、参与重大项目立项批件及验收材料、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证明材料、专利发明证明材料的顺序进行装订,并编制目录。

3.材料用A4纸张制作、订书机装订,不得使用文件夹、塑封等方式。

4.申请书和附件材料分开装订。

5.材料用信封或档案袋装袋,信封上用签字笔写清单位和姓名。

 

 

九、报名方式

 
 
 

 

请各院系尽快择优推荐候选人,于5月14日前将候选人情况发至科研办公室邮箱ruixi_1991@sina.com。

 

张江研究院科研办公室

2018年5月7日